俄夜总会火灾死亡人数继续上升 伤员转移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夜总会火灾死亡人数继续上升 伤员转移治疗
2009年12月06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十二月五日深夜,在彼尔姆市一家被烧毁的夜总会门前空地上,不少年轻人络绎不绝赶来,点燃蜡烛,献上鲜花,寄托对亲朋的哀思。当地时间五日凌晨,该夜总会在举行店庆活动时发生火灾,目前已导致二百余人死伤,其中大部分是年轻人。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彼尔姆十二月六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事故紧急指挥部六日宣布,事故中的九十多名重伤员将被分送外地医院救治。截至记者发稿时,死亡人数已达一百一十一人。政府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是全力救治伤员和善后。

  俄卫生部部长戈里科娃五日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汇报说,火灾事故已导致一百零九人遇难。记者在彼尔姆市紧急指挥部现场了解到,六日凌晨,一名男性伤员在向圣彼得堡医院转移途中宣告死亡;当天上午,又有一名女性伤员在当地医院因伤重去世。

  当地时间五日凌晨一时许,彼尔姆市一家夜总会在举行店庆活动时,店家违规燃放的烟花引燃了舞台上方的塑料装饰天花板。在门窗被打开后因通风剧增,几秒钟之后火苗迅速沿着木制墙板蔓延,同时产生大量的浓烟,正在狂欢的人群立时惊恐奔逃,而此时灯光却熄灭了,加上通道非常狭窄,从而发生拥挤踩踏,最终导致二百余人死伤的惨剧。一百四十多名受伤者中有八十八人情况严重,其中五十九人需要使用呼吸机。大部分伤者被严重烧伤、呼吸道灼伤和吸入有毒物质,还有不少人因逃生被踩踏受伤。

  根据记者现场看到的情况,该夜总会为一层建筑,身后紧挨着高层楼房。夜总会只有一个大门和一个小侧门,门窗很小,且没有紧急逃生通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据指挥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是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处理善后工作。因当地医疗水平和设备有限,一百三十多名留院治疗的伤员将陆续被分散到外地接受治疗。九十一名重伤员将被分别转移至莫斯科、圣彼得堡以及周边城市车里雅宾斯克等地医院救治。彼尔姆市当地医院留治近四十名伤员,包括十余名轻伤者以及七到十一名“危重”伤员。

  截至目前,已有一百零一具遗体身份得到确认。火灾事故的遗体辨认程序仍在进行中。

  根据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的命令,调查人员将对事发现场再次进行勘查。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五日宣布,已拘捕包括该夜总会老板、执行经理、非法安装烟花设备的企业主等五名犯罪嫌疑人。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五日签署总统令,宣布七日为俄罗斯全国哀悼日,以悼念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死难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