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医院探视阿富汗战争伤兵 遭拉帘抗议拒交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朗医院探视阿富汗战争伤兵 遭拉帘抗议拒交谈
2009年12月09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8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前往探视在阿富汗战争中受重伤的英军士兵时遭到士兵“抗议”,士兵们拉上病床旁的帘子,拒绝与其交谈,让布朗尴尬不已。

  据报道,布朗前往英国伯明翰市的塞利-奥克医院探视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英军士兵,他们是在阿富汗战争中受伤,回国接受治疗的。然而,当布朗进入其中一间军人病房探视,病房中25名正在接受治疗的伤兵有超过半数表示,不想与布朗交谈。现场数名目击者称,这些士兵有的要求护士拉上帘子,有的离开医院刻意避开布朗。

  报道称,伤兵们对驻阿英军装备缺乏、伤兵赔偿金过低很不满,称布朗的探视是“机会主义”,是“浪费时间”。

  20岁的工兵威士顿在这些伤兵中是伤势最重的一个,他在一次炸弹爆炸中失去了双腿和右手。他表示,“我不想与他(布朗)交谈。我不想浪费时间去与一个只想给自己的形象加分的人交谈。我当天选择和家人在一起。半数伤兵都不想与他交谈,那些与他交谈的人把所有的事情都归罪于他。许多伤兵只是拉上了帘子,把自己藏起来。”

  另一位在地雷爆炸中受重伤的士兵,为避开布朗而离开了医院。这名伤兵表示,“国防部当时正试图起诉伤兵以削减他们的赔偿金。这个错误非常严重,这使伤兵们对政府丧失了信心,我们觉得,他们并没照顾或支持我们。伤兵们在布朗探视后并没有说太多的东西,一些人很感激他能探视我们,另一些人则说,他们想痛击布朗一顿。”

  一名英军伤兵说:“很显然,布朗并不关心我们……他没有为我们作任何事。”

  报道指出,今年9月,英国政府起诉了两名伤兵,以削减政府对伤兵的赔偿金额。政府的这些做法使驻阿富汗前线的英军士气受挫。而且,一份对1.05万名英国陆军、皇家海军、皇家空军军人的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军人认为军队士气低下,装备短缺成为他们最大的担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