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绘画巨匠拉斐尔画作拍卖 2920万英镑天价成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绘画巨匠拉斐尔画作拍卖 2920万英镑天价成交
2009年12月09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8日,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绘画大师拉斐尔(Raphael)的著名素描《缪斯的头像》(Head of a Muse)以2920万英镑的天价被拍卖,成为迄今为止最昂贵的素描画。

  据报道,在伦敦佳士得拍卖会上,意大利画家、雕刻家兼建筑家拉斐尔在16世纪绘制的素描《缪斯的头像》以2920万英镑的天价被拍卖成功,创下史上最贵素描画的纪录。此外,荷兰绘画巨匠伦勃朗(Rembrandt)的一幅男子半身肖像画《手叉腰的半身人像》(Portrait of a man, half-length, with his arms akimbo),亦以逾2000万镑的高价售出,打破了此前伦勃朗画作的成交价纪录。

  《缪斯的头像》是拉斐尔在梵蒂冈博物馆教廷签署厅创作的4组壁画中的1组,名为《帕纳索斯山壁画》(Parnassus)的人物习作。当时,教宗尤利乌斯二世(Pope Julius II)下令,要让拉斐尔在1508年至1511年将这组壁画全部绘制完成。

  《缪斯的头像》150多年来从未公开拍卖过,过去50年也仅公开展出过一次。原先对其的估价是1200万至1600万镑,但最终以比这个估价多1倍的价钱成交。

  《缪斯的头像》打破了2008年11月法国大师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一幅粉彩画在纽约拍卖时创下的3700万美元(2274万镑)成交纪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