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摄影师否认敲诈欧洲女首富 称两人是老朋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摄影师否认敲诈欧洲女首富 称两人是老朋友
2009年12月10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前一阵闹得沸沸扬扬的欧洲女首富遭敲诈案的被告——法国摄影师巴尼尔(Francois-Marie Banier)9日首度就案件开腔回应,称自己并未敲诈欧洲女首富、欧莱雅集团继承人莉莉安.贝当古(Liliane Bettencourt)。

  周三,现年62岁的巴尼尔在接受法国报纸《世界报》采访时否认了对贝当古滥用自己影响力的说法。他表示,自己与贝当古私交甚密,友情可追溯至40年前,接受贝当古的礼赠也并不奇怪。

  巴尼尔是一名摄影师,他因涉嫌向欧洲女首富、欧莱雅集团继承人莉莉安.贝当古敲诈10亿欧元(约合15亿美元)遭到贝当古女儿的起诉。贝当古女儿弗朗西丝.贝当古.梅尔斯(Francoise Bettencourt-Meyers)声称,巴尼尔利用母亲贝当古年迈衰老、心智糊涂的弱点,从贝当古处敲诈、勒索天价财物。因此,梅尔斯将巴尼尔告上法庭,要求其退还财物。

  贝当古本人在唯一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现愤怒,并不赞同女儿对此事的看法。贝当古称,巴尼尔是个亲爱的朋友,而且她自己也有权自由支配属于自己的钱财。

  巴尼尔则表示,自己是贝当古40多年的老友,拿到礼物是合情合理的。而且,很长时间以来他“一直拒绝接受这些礼物”,他称“这是来自一个头脑清晰的女性的礼物”,意指贝当古并未如其女儿所说的那样“老糊涂”。巴尼尔表示,贝当古“给我的任何东西都比不上她教给我的东西”,“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值得尊重的”。

  巴尼尔早在少年时期就开始出没于巴黎的时尚圈,他结交的朋友是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这样的艺术家。巴尼尔为上流社会的人士拍照,还出版过多本摄影集和文字作品。

  今年9月,该案初审,贝当古女儿梅尔斯在一审中败诉。法官表示,由于并无法律证据证明梅尔斯是贝当古的监护人,因此梅尔斯的指控侵犯了贝当古的个人自由权利。本周五,法院将开庭对这桩案件进行二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