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小旅店生意红火 店员称托气候峰会的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哥本哈根小旅店生意红火 店员称托气候峰会的福
2009年12月10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哥本哈根十二月十日电 题:哥本哈根印象:市区小旅店别有洞天 生意“托气候峰会的福”

  中新社记者 李洋

  记者在哥本哈根安顿下来已经是当地时间十日凌晨。黑漆漆的街头,只有巨幅广告牌和自动售货机投射的亮光若隐若现。而走进这家位于哥本哈根市区的小旅店,顿时让人眼前一亮。

  旅店前台很小,却暖意融融。一棵小圣诞树似乎成了迎接圣诞的唯一装饰。而最惹眼的还是宣传气候峰会的五颜六色资料牌。

  为了预订房间,记者之前和值班店员Persson通过多次电子邮件。气候变化峰会带来蜂拥而至的旅客,让他的心情很好。他哼着小曲对记者说,“这几天旅店生意兴隆,全托气候峰会的福”。

  记者看到,一位印度小伙子事先没有预定客房,却到这里来碰碰运气。在得到店员否定的回答后,他叹口气说,没办法,只能再到别的地方试试了。

  这家旅店可以直接换乘地铁,距峰会会场贝拉中心更是几步之遥,性价比也相当高,大概只有其它普通酒店住宿费的一半。早在十一月,旅店的所有客房就被预订一空。中国代表团一位高级官员此前叮嘱记者说,到哥本哈根之前一定要找好住处,丹麦这期间的住宿相当紧张。

  记者遵嘱有幸搭上了“末班车”,但也得在其设在哥本哈根市区的多家连锁店来回奔波。由于客房数量不足,很多记者只能选择“出国”,到瑞典马尔默找房子。

  记者住的这间客房面积大概只有几平方米,设计相当紧凑。客房处处也体现了环保意识。房间如同欧洲其它旅店一样,不提供拖鞋和牙具,除了香皂之外没有其它的一次性用具。

  值得一提的是,丹麦的无线上网技术已经相当成熟,电脑打开之后竟然可以搜索到十余个无线上网连接,登陆峰会网站的速度更是奇快无比。

  记者对丹麦民众的初步印象是热情好客。下了地铁之后已经是深夜,没有人来接,记者完全不知道去旅店的路,只能向素不相识的过路人求助。

  当得知记者是从中国赶来时,多名路人停下脚步,给记者在地图上指路。一位自称在哥本哈根久居的老年男子更对记者说,“你说的旅店离地铁站不远,我带你过去好了”。

  一路上,这个穿着考究的老人滔滔不绝地讲他对哥本哈根峰会的看法,表示峰会在此地召开“是丹麦的骄傲”。他还对峰会最终达成政治决议表示非常乐观。

  走到旅店门口,记者慌忙向他表示谢意。他笑了笑就立刻转身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望着他远去的背影,记者暗自思忖,在丹麦的漫漫寒夜能体会到如此温暖,恐怕也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吧。(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