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办美食科技大学 传授用化学分子人造美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西班牙办美食科技大学 传授用化学分子人造美食
2009年12月10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10日报道,西班牙将开办一所专门研究美味佳肴的美食科技大学(University for Gastronomical Science),招收有志成为顶尖大厨的人士学习深造关于美食的学问。

  据报道,这所位于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的美食科技大学将于2011年9月开始招生,提供为期4年的烹饪学位课程。这一课程的特别之处在于,学生们学习的将是运用科技烹煮食物的“分子美食”方法,而非运用普通材料制作食物。

  “分子美食”技术是近年来一项颠覆性的厨艺概念,主要是通过化学理论、分子结构分析与重组来“创造”食物。它可以让马铃薯以泡沫状出现,让荔枝变成鱼子酱状。西班牙牛头犬(El Bulli)餐厅的分子美食料理大厨阿德里亚(Ferran Adria)是米其林三星级厨师,他被誉为“世界上最有创意的厨师”,他和布卢门撒尔(Heston Blumenthal)提倡的分子美食学是将科学引入厨房,炮制全新美食经验的全新学科,也是学生们将要学习的科目。

  西班牙牛头犬餐厅曾多次获选为全球最佳食府,其招牌菜有哈密瓜鱼子酱和鹅肝雪糕等,这些有着奇特名称的菜看上去和普通菜肴无异,但其真正的奇妙滋味、用严谨的化学分子模式排列出的结构绝对能给人带来一次味觉大解放式的全新体验。

  报道称,这间美食科技大学位处巴斯克烹饪中心内,除大学本身外,还附设美食研究及创新中心。

  西班牙科技大臣加门迪亚说,“美食不单只是艺术、文化和工业,也是一种技术和科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