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局监控幼儿园 防儿童被恐怖分子洗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警局监控幼儿园 防儿童被恐怖分子洗脑
2009年12月12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2日电 英国媒体近日披露了一份反恐部门的电子邮件,其内容显示,英国西米德兰兹郡(West Midlands)警方正对当地幼儿园进行“监视”,以防恐怖分子渗入幼儿园给儿童“洗脑”,灌输所谓的伊斯兰极端主义思想。但外界抨击警方多此一举,称此举可能触怒穆斯林社区。

  据香港大公网12日报道,该邮件是由西米德兰兹郡警察局反恐部门的一名警员发给郡内多个穆斯林社区组织的。该邮件回应了穆斯林社区居民提出的一些担心的问题,但它似乎有弄巧成拙之嫌。

  该警员在邮件当中呼吁有关组织若发现疑似恐怖分子,应向警方举报,称警方职责是“提高民众对恐怖主义和极端化威胁的警觉”,并承诺将与同事一起遏止恐怖主义活动。电邮内容提到的“极端化”指的是被成功灌输所谓的伊斯兰极端思想。

  警员还在邮件中表示,“若你们觉得有任何年龄的人可能被极端化,或者很容易被极端化,请你们向我提供数据。”该警员进一步举例说,“有证据显示,小至4岁的儿童也有可能被极端化。”

  英国当地反恐部门证实曾派一批受过特别训练、能够辨认易被极端化的儿童、少年的警员到访幼儿园,寻访幼儿园员工。该反恐部门中共派出21名身着制服的警员公开、直接地与社区组织、学校等民间机构接触,试图找出“被极端化”的居民。

  西米德兰兹郡反恐部门此举受到英国反对党和其它警局的批评。英国保守党影子内阁的内政大臣克里斯.格雷林认为,该警局这样做可能会“使更多穆斯林感到受排斥”。

  自由民主党的内政事务发言人克里斯.休恩更直斥这是“荒谬地浪费警务时间”。西约克郡警察局局长诺曼.贝蒂森亦批评撰写邮件的警员列举的理由“拙劣”,并指出当地警方专门为极端分子可能对幼儿园儿童洗脑的担忧而进行与之有关的行动,在英国国内绝无先例。

  英国内政部日前透露,受警方委派参与到防止极端化行动的人员当中,竟然还包括一名年仅7岁的儿童。安全事务国务大臣戴维.汉森在接受英国会提问时透露,该名儿童是反恐计划下一个行动中的228名成员之一。据报道,这项监视行动的成员超过9成是年龄在15至二24岁之间的年轻人,而且多为穆斯林。

  据报道,英国每年用于反恐的开支高达数十亿英镑,但越来越多的人批评当局的反恐行动使穆斯林感到受歧视,而且鼓励了穆斯林互相监视与刺探,不利民族和谐。

  不过,英国伯明翰地区居民相当关注儿童被极端化的问题。去年,一名恐怖分子帕尔维兹汗因密谋砍下一名英军的头颅而被判终身监禁。英国当局还录下了他以武力威迫5岁儿子接受极端思想的录音带,公众大为震惊。当时,他问儿子“你爱谁?”,其儿子回答说“我爱拉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