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盘查全国娱乐场所消防情况 多家大俱乐部被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盘查全国娱乐场所消防情况 多家大俱乐部被关
2009年12月12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彼尔姆市夜店火灾事故发生后,俄开始大举清查首都莫斯科娱乐场所的防火条例执行情况。据俄新网报道,11日,俄罗斯消防安全总局承诺,如被查出违规,将关闭莫斯科部分大型俱乐部。俱乐部管理人员称,他们的损失“将十分惨重”。

  自俄彼尔姆市“瘸腿马”夜总会发生严重火灾事故造成142人死亡以来,除相关责任人被起诉、当地政府集体请辞外,俄罗斯全境都展开了对俱乐部、音乐厅等场所消防安全规定遵守情况的检查。

  据俄《消息报》报道,12月7日,俄罗斯总理普京责令紧急情况部检查全国所有的俱乐部及音乐厅。俄紧急情况部莫斯科市总局发言人叶甫根尼.博贝列夫指出,现在正在对所有的夜总会进行检查,预计此次大规模的检查将持续到12月20号。

  莫斯科最大的几家俱乐部都位于中央行政区,10日,其中3家俱乐部已被关闭,还有6所也即将关闭。这些俱乐部因违规其文件已被呈交法庭,面临被关闭的命运。一名俄杂志音乐编辑表示,这些即将被关闭的俱乐部是莫斯科主要的演出场所,能容纳1000名听众的音乐会几乎100%都会在这里举行。

  俄中央行政区新闻处指出,防火检察的一般程序是消防部门工作人员发现企业违规行为,命其限期整改,之后再进行二次检查。在此情况下,违规商家可照常营业。但如企业未执行消防人员的书面指示,其材料将被移交法庭,法庭有权要求违规商家停业90天。俄紧急情况部表示,最常遇到的违规行为是娱乐场所无法通过窗户紧急疏散场内人员,场所内疏散通道缺失或堵塞。

  此次大规模检查使得俱乐部老板们担心不已,几家俱乐部的共同持有人称,“损失可能是巨大的。12月是最能盈利的月份,这一时期各公司晚会及节日众多,营业额会增长1.5至2倍。”

  莫斯科某大型俱乐部管理人员给出数字称,娱乐场所平日若接待100人以内,收入接近15万卢布,节假日为25万卢布;接待300至400人,则收入可达到每日100万卢布左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