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大会近千示威者获释 13人仍被丹麦警方扣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气候大会近千示威者获释 13人仍被丹麦警方扣留
2009年12月14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丹麦警方13日释放好数百示威者,这些人前天到气候大会会场外示威,要求参与大会的各国代表加紧努力,拿出一份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力方案。

  在遭逮捕的968人当中,只有13人仍被扣留,其中三人将以与警员发生肢体冲突的罪名被控上法庭。

  前天在哥本哈根的示威有4万多人参加,和平示威者高喊口号,并举着“为气候讨公道”、“没有第二个地球”、“世界需要一个有意义的条约”等字样的牌子穿梭于街市中。

  然而,他们当中一些人破坏公物,因此被维持治安的警察扣留。被破坏的包括丹麦前证券交易所及外交部大楼的窗户。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主席海德格谴责使用暴力者。

  她表示:“你们(搞破坏者)没有使用暴力的必要,因为在这个(会议的)过程中,也会考虑你们的观点。”

  昨天,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休会一天,不过,近50个国家的环境部长到场举行闭门会议,希望拉近富裕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此一影响全球的问题上的歧见。

  目前为止,各国在谁该对气候暖化负责、谁应该减排多少废气,以及谁又应该贡献多少应变援助金等存有分歧。

  发展中国家指责富裕国家没有承担应有的责任,不肯加大废气减排的数量,也不肯大幅度援助穷国应变。

  而欧盟、日本、澳洲及美国认为,不论是否获得资金援助,发展中国家也应该削减废气排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