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移民部长:为法军工作的阿富汗难民可受优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移民部长:为法军工作的阿富汗难民可受优待
2009年12月17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移民部长艾里克.贝松(Eric Besson)16日表示,法国境内寻求庇护的阿富汗难民当中,如果有人曾为法国军方工作过,将受到优待。

  16日,一名法国警方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法国包机遣返了9名阿富汗难民。这是法国第2次包机遣返阿富汗难民。

  第一批被法国、英国联合包机遣返的是3名在法国非法居留的阿富汗人与24名在英国境内的阿富汗人。他们被送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

  当天,法国移民部长贝松就遣返9名阿富汗难民一事暗示,法国政府遣返难民的政策不是一种补偿。他说,“显然为法国军方工作的(阿富汗)翻译人员如果寻求难民庇护,出于仁慈,(法国政府)将重新考虑他们的案例”。他补充道,“那些曾帮助过或为法国军方工作过、性命可能受到威胁的人可以通过庇护获益,来到法国。”

  贝松表示自己同意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Bernard Kouchner)以及国防部长莫兰(Herve Morin)关于“给予那些冒着风险帮助法国军方的人特殊待遇”的言论。

  不过,贝松表示法国政府不会改变自己驱逐非法移民的政策,并称驱逐非法移民和为难民提供庇护不可同日而语。

  今年9月,法国关闭了该国境内一处名为“丛林”的难民营,驱逐大量居住在当地的难民,并与英国联合包机遣返了一批难民回阿富汗。法国政府的做法遭到了反对党与民间人权组织的强烈抗议和反对。

  法国总理菲永15日就此事辩解道,法国已经向英国做出了承诺,必须阻止法国境内的难民横穿英吉利海峡,偷渡到英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