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拆除苏军纪念碑 爆破时两人死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格鲁吉亚拆除苏军纪念碑 爆破时两人死亡(图)
2009年12月20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库塔伊西苏军纪念碑爆破前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布拉格12月20日电 格鲁吉亚西部城市库塔伊西市中心有争议的苏军纪念碑19日已被炸毁,爆破时造成两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奥地利媒体援引格鲁吉亚新闻门户网站Civil.ge的消息报道说,死者是一位妇女和她8岁的女儿。不过事件详情仍未予披露。

  格鲁吉亚总检察长穆尔塔斯.索德拉瓦称拆除工作有违安全规章之处。

  据德国新闻电视台ntv报道,爆破时现场已被封锁,但碎块飞向离纪念碑200米远的观看人群。

  此前曾有消息说,库塔伊西市政当局计划赶在12月21日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生日之前炸毁纪念碑,总统将在他生日那天视察该市。

  库塔伊西市位于首都第比利斯西北287公里,当局决定拆除这座高46米的纪念碑,在那儿建造格鲁吉亚议会新大厦。

  俄罗斯严厉谴责格鲁吉亚拆毁这座纪念二战期间阵亡苏军士兵纪念碑的做法。毁碑计划也遭到格鲁吉亚国内反对党的批评。

  不过库塔伊西市政府辩解说,这并非拆毁而是迁移,他们会在别的位置建造一座新的纪念碑。(黄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