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圣诞节前遭遇“黑色周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圣诞节前遭遇“黑色周末”
2009年12月21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卫中)在停歇一天后,法国首都巴黎二十日又见雪花飘飘。大雪和冰冻使该国一些地方的最低气温接近了历史同期纪录,给交通和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法国气象部门今天在五十个省发出了大雪和冰冻橙色警报,范围几乎涉及该国一半领土。由于大雪和冰冻影响,法国不少地方的最低气温已接近历史同期纪录。在该国东部地区,昨夜今晨测得的最低气温达到摄氏零下二十四度;第戎为零下十九点七度,为一九二一年来所记录的最低气温。

  受大雪影响,法国民航总局要求航空公司取消了百分之四十原定在今天下午三点前从戴高乐机场起飞的班机;十五点后,取消了二成航班。另外,航班延误情况也比较严重。

  连接法国至英国的欧洲之星列车已从昨天开始暂时停止载运乘客,最快要到下周一恢复行使。欧洲之星今天派出“测试列车”,以便寻找十八日夜间多列列车突然因故障被困于英吉利海峡隧道的原因。为此,今天有二万四千名原定要去英国的旅客只能耐心等待。

  无独有偶,一列载有五百五十名乘客、从法国里昂出发的列车,在途经汝拉时由于引擎发生故障被困四个小时,当时车厢外温度为摄氏零下六到八度,而车厢内的供暖设备已经瘫痪,乘客叫苦不迭。

  据介绍,为安全计,法国高速列车网的列车时速已从每小时三百公里降到两百二十公里。

  在法国首都巴黎,警方发出了警告,要求驾驶员慢行;在法国比利牛斯山地区,十五辆车连环撞导致高速公路部分封闭;在法国里尔,部分公交因雪大而停驶……

  法国从本周末开始放圣诞节假,许多父母早计划要带孩子出去度假,让辛苦读书的孩子们轻松一下,意外的大雪冰冻打乱了人们的计划,有的甚至被堵在半路上,又缺衣少食,实实在在过了个圣诞节前的“黑色周末”。(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