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致英法交通混乱人车滞留 英350所学校停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暴雪致英法交通混乱人车滞留 英350所学校停课
2009年12月2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综合媒体21日报道,由于暴雪不断,欧洲各国面临恶劣天气,英、法间交通一片混乱,轮渡、港口关闭,公路交通严重堵塞,航班被迫延误和取消,大量人流、车流滞留。

  据报道,继5列“欧洲之星”列车在英吉利海峡抛锚,数千乘客被困10多个小时之后,“欧洲之星”列车服务被迫中断;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欧洲之星”取消近期运行。“欧洲之星”公司总裁布朗指出,列车修复需要一段时间,圣诞节前恐难恢复正常运营。他说,“我不能保证列车可以运营,在确保安全前不会恢复列车服务。”

  这对准备返乡或出国过节的旅客来说,无疑是难以承受的噩耗,伦敦圣潘克拉斯车站也因此滞留了大批乘客。

  布朗承认公司没有就暴雪做好准备,并向乘客道歉。该公司已决定向乘客赔偿,但这不能平息人们的愤怒。欧洲议会成员德瓦表示,布朗应引咎辞职。被困乘客则认为,欧洲之星公司管理不当,事故发生后未做有效沟通,救助反应缓慢。

  在英法两地间运送车辆的货运列车仍在继续,但班次明显减少,要被运输的车辆因此排起长龙。因运量繁重,客运列车也普遍延误2个小时,不少没有订票的旅客只能打道回府。

  英国通往法国的轮渡港口——多佛尔港因暴雪一度关闭,现已重新开放。因渡口滞留大量旅客和车辆,当局赋予游客和驾车旅客优先通过的权利。法国方面暂时禁止货运车辆进入,并全力疏散滞留旅客。

  伦敦周围多条公路结冰,通往英吉利海峡隧道M20公路积雪严重、交通停滞,长达16小时的时间里,前进了还不到1英里。汽车在雪中无法前进,有的司机呆在车里等候救援,有的干脆弃车而去。英国最大的汽车救援服务公司AA不断接到求救电话,每小时接到的电话高达1500个。当局认为交通堵塞情况仍将继续,建议人们尽量不要使用M20公路,否则应准备好保暖衣物及食品。

  伦敦各大机场都出现航班延误和取消的情况。大雪还导致英国部分地区出现断电、断气的故障。能源公司EDF说,英格兰东南部部分地区发生断电,而他们派出的抢修人员因雪太大难以抵达现场维修。

  不过,白雪皑皑的世界令孩子们喜出望外。英格兰东南部的肯特郡有超过350所学校关门,孩子们等于可以提前享受圣诞假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