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76岁流浪"圣诞老人" 行善多年助人无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兰76岁流浪"圣诞老人" 行善多年助人无数(图)
2009年12月25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波兰76岁的“圣诞老人”过着清贫生活,多年来却一直坚持帮助他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法新社24日报道,波兰有一名已逾古稀之年的“圣诞老人”多年来靠养老金度日,且四处流浪,但他一直坚持行善,善举感动了无数波兰人,还曾获得过“年度志愿者”的荣誉。

  这名“圣诞老人”姓(Pole Romuald Madrakiewicz)马德拉基维茨,他今年已经76岁了。他靠微薄的养老金糊口,而且居无定所,有时住在流浪者收容所,有时住朋友家。但他年复一年做着“圣诞老人”式的善举,到处帮助穷人,给儿童捐款,自己却省吃俭用,过着清贫的生活,有时还靠拾荒者、收废铁来筹钱买礼物。

  正值圣诞,马德拉基维茨穿起红色圣诞服,蓄着花白的长须,背起装满礼物的口袋,前往波兰首都华沙一所小学派发礼物。那里的孩子们一看到他,就连声欢叫着“圣诞老人,圣诞老人”,让他十分高兴。马德拉基维茨将口袋里的糖果和礼物分发给学校的孩子们,而孩子们也用自己的行动来回应圣诞老人的善举。孩子们一共捐了4大袋物品,包括食物、糖果、肥皂和玩具,这些物品将捐献给波兰南部克罗斯诺的孤儿们。

  这所学校的校长表示,“圣诞老人”“给了我们孤儿名单,以及一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的地址,自那时起,学校的孩子们尽量帮助(这些孤儿和贫困家庭),‘圣诞老人’一年也来看我们几次。”

  马德拉基维茨则表示,他想要以自己的行动来告诉孩子们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他“旨在让他们了解到,你可以分享你生活中拥有的一切”。马德拉基维茨说:“圣诞老人送礼物并不指望获得回报,而且,他把自己拥有的东西都送给了别人。”

  马德拉基维茨表示,自己在当童子军时认识到,助人为快乐之本,“身为童子军,你一生都得日行一善”。他感动地说,他的用心没有白费,一些孩子甚至捐出了自己心爱的玩具。

  马德拉基维茨的善举渐渐传播开来,他现在每天都会受到数十封求助信。随着年纪越来越大,马德拉基维茨准备为自己“圣诞老人”的角色物色一个接班人。他问当地小学的孩子说,“谁能当圣诞老人?”一名6岁的小孩回答:“关心别人的人”。马德拉基维茨回答说,“只要懂得如何去分享,谁都能当圣诞老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