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接受肺移植半年患肺癌去世 捐肺者是烟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男子接受肺移植半年患肺癌去世 捐肺者是烟鬼
2009年12月25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25日报道,英国一名6个月前接受肺移植手术的男子罹患肺癌死亡,而其后家属才得知该男子接受移植的肺的主人其实是个老烟鬼。

  据报道,一名需接受肺移植手术的英国男子在苦苦支撑1年多之后,终于等到了适合自己的肺部,随即接受移植手术。然而术后仅6个月,他就被告知罹患肺癌。患上肺癌1年后,该名男子便逝世了。

  男子家属后来发现,当时的捐肺者竟然是个烟瘾很重的男子,一天至少要抽上两包烟,是个名副其实的老烟枪。两度遭受打击,心情从绝望到充满希望,又从希望到绝望,仿佛天堂地狱之间反复轮回,让人无比疲累。家属对此十分生气,脸上写满了失望和无奈的情绪,责怪当初医院为何没有事先告知实情。

  由于罹患严重呼吸道疾病,英国男子马修米利敦的左右肺几乎等于没功能,如果不接受肺移植手术,他也活不长久,但没想到接受移植手术反而加速了他的死亡。

  对此负责手术的外科医生瓦森表示,等候捐赠器官名单上的人大概每5人中就有1人撑不到最后,所以院方必须取得一个平衡点,是在更广泛的捐赠者范围当中选择相对合适的肺,还是只要有小问题的器官全都不用,如果筛选条件过于严格,病患可能连一个尝试的机会都没有。

  医生强调,其实院方并不是没筛选,而是适合捐赠的器官真的太少了。据统计,去年英国就有49%的器官捐赠者有吸烟习惯,但英国每年大约有100万人需要接受器官移植。换句话说,只有10万人有机会动移植手术,有的病患等了五年还等不到一颗肾,医院对此也很无奈。

  瓦森表示,“我们最大的目的是要让病患康复、活下去,我们面临的难题是,遇到可能有问题、但还能运作的器官,该不该给病患一个机会?”尽管这种案例可能未触及法律,但已引起了伦理上的争议。家属认为医院应尽告知实情的义务,在他们自认给病患机会时,先让病患替自己说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