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一法院爆炸无人伤亡 疑为黑手党所为(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一法院爆炸无人伤亡 疑为黑手党所为(组图)
2010年01月04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大利当地警方在遭到炸弹袭击的法院大楼入口处查看
意警方在遭到炸弹袭击的法院大楼入口处收集证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1月3日意大利南部一间法院发生炸弹爆炸事件,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当局经初步调查,将该起爆炸事件归咎于当地的黑手党。

  据报道,意当地警方表示,意当地时间2010年1月3日凌晨5点左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凌晨4点),意大利南部雷焦卡拉布里亚市(Reggio Calabria)中心地带的法院大楼遭到炸弹袭击。有人在法院大门处设下自制炸弹,使得爆炸损毁了法院大门,但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炸弹由一个重10公斤的煤气罐、一些甘油炸药和引爆装置构成。

  由于是凌晨,无人在爆炸事件中受伤。当局已经提高了当地的安全级别,加强了警方盘查的措施。

  雷焦卡拉布里亚市检察官蓝卓(Di Landro)向记者表示,监控摄像头拍摄到两名带着摩托车头盔的男子将炸弹放置在法院门口。当局认为,这起炸弹袭击事件是当地黑手党'Ndragheta的作为。

  一名副检察官表示,此起爆炸事件是黑手党对检方大力打击有组织犯罪活动的迅速反应。

  蓝卓表示,此起袭击事件针对的目标是法院的检察官办公室。报道指出,在调查过程中,没收黑手党资产是打击有组织犯罪的一项重要“武器”,而检察官是掌握这一“武器”的具体负责人。

  有媒体指出,黑手党家族担心检方试图通过上诉听证会,来加长黑手党成员的监禁时间。不过到目前为止,上诉通常都能为被告减刑,有的甚至减少了一半的监禁期。

  该起爆炸事件发生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发表言论,对雷焦卡拉布里亚地区的检察人员表示支持。

  当地时间当天早晨,雷焦卡拉布里亚市北部还发生了另一起煤气罐炸弹爆炸事件,目标是当地的鱼商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