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今年起实行伏特加限价出售 抑制国民酒类消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今年起实行伏特加限价出售 抑制国民酒类消费
2010年01月04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将抑制国民酒类消费,对供出售的伏特加实行最低限价。这一限价新措施从2010年1月1日起生效。

  俄罗斯的新年和东正教圣诞节假期从1月1日持续到1月11日,这往往是俄罗斯国民开怀畅饮的假期。莫斯科各大超市也纷纷推出名目繁多的高档伏特加酒,其售价是限价的10多倍。不过在有的地方,最低51卢布(合约1.6美元)就可以买到最便宜的伏特加酒。

  俄酒业监管机构网站(www.fsrar.ru)称,从2010年起,半升装伏特加每瓶最低限价将为89卢布(合2.95美元)。

  这是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抑制国民酒类消费的举措之一。俄罗斯和前苏联领导人均曾努力改变国民嗜酒的习惯,认为嗜酒能能导致俄罗斯国民的寿命缩短。

  据报道,今年8月,梅德韦杰夫下令严格遏制酗酒,称官方数据显示俄罗斯每年人均消费18升纯酒精,令其感到震惊。

  此后俄罗斯已着手推动将啤酒消费税提高两倍,且正考虑严格限制出售啤酒的地点和时间。此外政府还打算提高伏特加酒税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