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向欧洲中部转移 法向多国出售多余甲流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甲流向欧洲中部转移 法向多国出售多余甲流疫苗
2010年01月04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卫生部门3日表示,由于法国政府此前购买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过剩,将向多国出售多余的甲流疫苗。

  据报道,在2009年,法国花费8.69亿欧元订购了9400万剂甲流疫苗。法国人口总计为6300万,这意味着每位法国民众都可以接受1剂半的甲流疫苗接种。一名法国卫生部官员表示,起初计划让每人接种两剂疫苗,但其后发现,每人接种一次疫苗即可免疫,所购买的疫苗数量大大超过了预期的估计,因此需要卖掉多余疫苗。

  从2009年10月推出疫苗接种计划到目前,有约500万名有记录的法国人接种了疫苗。

  目前卡塔尔已经从法国购买了30万剂疫苗。法国也正在与埃及洽谈,预备向其出售200万剂疫苗。此外,墨西哥和乌克兰也正与法国协商,希望购买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上个月,甲流病毒在许多西欧国家的蔓延达到高峰期,不过,接下来甲流病毒似乎在向其他地区如欧洲中部转移。2009年11月,荷兰表示想要出售190万剂甲流疫苗;2009年12月,德国也表示希望能够卖掉多余的疫苗。

  据世卫组织统计,到2009年12月底,甲流在全球范围内已造成12220人死亡,不过死亡人数中所占比例最高的国家是美国和加拿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