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行现"千年虫" 2350万张银行卡恐失灵(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银行现"千年虫" 2350万张银行卡恐失灵(图)
2010年01月06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10年后“姗姗来迟”的千年虫漏洞问题,德国或有2350万张银行卡失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银行协会5日警告说,在进入2010年之际,大约2350万张德国银行卡可能遭到类似“千年虫”软件漏洞的损害,导致卡无法被识别而失灵,使持卡人无法用卡提款。

  1月5日,德国州银行和储蓄银行协会以及地区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种10年后才出现的千年虫软件漏洞主要在电脑系统中发作,使电脑芯片无法识别年份“2010”,从而让使用自动取款机或在德国境内甚至境外分行取款、用卡消费的银行客户无法使用银行卡。估计届时将有2000万张借计卡和350万张信用卡失灵,无法使用。

  10年前,Y2K(千年虫问题)的广泛传播使得世界范围内的电脑专家大为紧张,因系统却无法自动辨识00/01/01究竟代表1900年的1月1日,还是2000年的1月 1日,导致所有的软硬件都可能因日期的混淆而产生资料流失、系统死机、程序紊乱、控制失灵等问题, 如此所造成的损失以及灾难是无法估计想象的。

  然而,没想到10年后,已经得到解决的千年虫问题再次出现在德国银行。德银行协会形容这是一个“姗姗来迟的问题”,比原本预计“千年虫”发作的时间推迟了10年。而要解决这一问题,至少要耗费一周时间。

  新型的银行都带有金属芯片,与旧的仅带有磁条的银行卡相比,无疑能够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不过,如果电脑系统无法识别芯片,这一新科技也就形同虚设了。

  德国两家媒体在其1月6日的报道中指出,世界最大银行卡芯片生产商金雅拓(Gemalto)公司应该为这一安全漏洞负主要责任。《德国商报》称金雅拓公司营销主管亲口承认“我们的卡出现问题”。

  目前有约9300万张信用卡在德国流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