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遭百年最严重暴雪侵袭 煤气短缺民众抢购囤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遭百年最严重暴雪侵袭 煤气短缺民众抢购囤货
2010年01月06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媒体6日报道,英国遭到百年来最为严重的暴风雪袭击,当局发出紧急天气警报,英国陆空交通均受到严重影响,预期该国煤气供应可能发生短缺。数百万民众生活被扰乱,逾千所学校停课,民众前往超市抢购货物,囤积在家中。

  英格兰暴风雪天气持续,1月5日气温跌至零下10摄氏度,陆空交通均受到严重影响。大雪令机场积雪,飞机和跑道覆盖着冰雪,多趟航班要取消或延误。希斯罗机场和盖特威克机场大受影响,曼彻斯特机场一度需要关闭,到清理好积雪才重新开放。铁路交通亦大受影响。此外,结冰的马路令路面异常湿滑,引致交通大混乱,交通意外频繁发生,令很多公路上排起车龙。

  英国气象部门表示,英国北部地区气温低至摄氏零15度。而在暴风雪的侵袭下,英国南部包括伦敦和近畿诸郡在内的地区首当其冲。气象部门表示,英国南部大部分地区24小时之内的降雪量就将超过30厘米,数百万民众的生活可能被扰乱。当地紧急服务部门也警告说,他们已经在与恶劣的天气情况作斗争。

  一名气象局发言人表示,由于持续暴雪,气象局已经发布了“闪光警报”,而这种级别的警报并不常见,只在2007年夏天英国发生洪灾时发布过。

  除冰雪外,苏格兰交通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融雪所需的盐和沙粒短缺,要从其它地区运入。苏格兰高地行政区地方政府表示,过去三周以来,当地耗用了三万吨盐,用量已经超过当地2006至2007年度的总量。

  而且,英国全国电力供应公司有史以来第二次向能源供货商发出警告,称由于持续降雪和严寒,煤气需求量比正常季度需求增加了30%,未来如按等价出售煤气,可能会供不应求。对能源的担忧导致天然气价格狂升至10个月以来的最高价位。

  英国全国电力供应公司1月5日警告称,若发生供不应求的情况,公司可能会强制要求用气量大的用户例如发电厂削减使用量,以保证家庭用户和特殊机构优先用气取暖。

  恶劣的天气情况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不便。苏格兰、英格兰北部以及威尔士有逾千所学校停课。警方、消防以及急救部门已经做好准备,随时执行任务和维持秩序。而部分地区的超市表示,大量顾客涌入超市,抢购货物囤积在家中。

  专家指出,从目前严寒天气的现象看来,除非大气层忽然巨变,否则天气难以回暖。预期英国寒冷天气还会持续数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