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日内迎新雪 政府开会保交通畅通减粗盐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2日内迎新雪 政府开会保交通畅通减粗盐用量
2010年01月13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13日报道,英国面临近百年来最酷寒严冬,上周经历了30年来最严重大雪后,气象局警告,未来2天将有新一轮的降雪;英国政府由此召开应变会议,研商对策。

  气象预报员指出,未来48小时内威尔士与英格兰西南部地区将降下5到15厘米的大雪,之后可能向东北方向转移,未来2天内整个英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地区都将被白雪覆盖。

  气象局表示,苏格兰高地的积雪可能高达20厘米。

  今天伦敦地区气温约在摄氏零度到摄氏3度,入夜后将跌到零度以下,其它地区也都是严寒天气,路面结冰可能造成交通不便。

  首相布朗的发言人表示,中央政府、交通主管机关及员工都密切协调合作,尽可能将对恶劣天气的影响降到最低。

  他说,高速公路局将派出500辆撒盐车及铲雪车清除道路积雪,使主要道路能够通畅。

  由于大量使用粗盐融雪,英国粗盐储存量大大减少。虽然英政府紧急向海外采购粗盐,但是土木工程协会会长佛克斯(Tom Foulkes)表示,英国全国用的粗盐数量“全面告急”。

  佛克斯主张,未来政府处理下雪问题时,必须要有更好的应变计划,以确保道路能顺畅。

  英国交通大臣阿多尼斯(Lord Adonis)表示,高速公路局与地方政府同意将配合其它方式清除积雪,以减少粗盐的25%使用量,这项措施预定于下周开始施行。

  影子内阁交通大臣维利尔兹(Theresa Villiers)批评说,工党政府未能从去年2月的英国大雪中吸取教训,现在宣布决定减少每日的粗盐用量,就是“承认自己(之前)的罪过”。

  上周英国因严寒造成事故的死亡人数至少为29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