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人权法院称英反恐法侵犯人权 英不服欲上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人权法院称英反恐法侵犯人权 英不服欲上诉
2010年01月13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政府12日表示,将就欧洲人权法院反对英国警察以“反恐检查”的方式对公众进行截停盘查一事,提出上诉。

  据报道,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人权法院此前裁定,英国反恐法中警察有权不给出任何理由,便对任何可疑人物截停盘查的条例“涉嫌侵犯个人人身自由”。

  2003年2名英国民众在参加一个武器展览时遭到警察的截停盘查。当时,英国法院认为警察的做法是正确的,因为他们面临“常规的”潜在恐怖袭击威胁。然而欧洲人权法院表示,2名民众的人权受到侵犯。而且,欧洲人权法院判处英方给予2名民众共3万英镑的官司花费。

  2000年通过的反恐法中,英国政府给予反恐警察权力让他们搜查任何他们觉得可疑的人士,即使无正当理由。

  人权组织、集会示威者以及摄影师们抱怨称,警察经常滥用法律,对进行合法活动的民众进行盘查,例如民众进行示威集会活动、拍摄警察和公共建筑时,也会受到警察阻挠。

  英国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 Alan John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对欧洲人权法院的裁决感到失望。英政府将对此提起上诉。他还认为在等待上诉结果期间,反恐警察应保留盘查民众的权力。

  约翰逊表示,英国“2000年《反恐法》第44条截停盘查是在不断继续进行的恐怖主义战争当中的一项重要工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