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爆料:伊战前夕 布莱尔秘函布什力挺美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幕僚爆料:伊战前夕 布莱尔秘函布什力挺美军
2010年01月13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新闻主任康贝尔12日说,2003年美国进军伊拉克的前一年,布莱尔写了一封信给当时的美国总统布什,向他保证,英军会力挺美军到底,推翻萨达姆政权。

  康贝尔出席伊拉克战争调查作证时透露,2002年布莱尔在未告知内阁官员的情况下,直接向布什发出这封“十分坦白”的个人信函。

  信中表示,如果外交努力仍无法推翻萨达姆政权,美国决定攻打伊拉克,那么英国“也将会在那里”,以确保萨达姆面对他的责任,同时伊拉克解除武装。

  虽然康贝尔强调,布莱尔的这封信主旨是,英美两位领袖都很关心伊拉克的状况,但是布莱尔秘密向白宫做出军事行动的承诺,将引起英国的高度辩论。

  布莱尔本人之后也将就伊拉克战争一事被要求出席作证。

  对于外界质疑2002年有关伊拉克拥有生物武器的情报卷宗内容,康贝尔信誓旦旦说,“我捍卫卷宗里的每一个字”。

  他表示,“从未要求情报官员加强、修改卷宗里的判断”。

  英军入侵伊拉克案,造成布莱尔政治声望大跌,2007年6月下台,英军至今无法全面撤军,死伤人数续增,对于企图在今年春天争取大选连胜的工党,是一大包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