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人纪念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65周年(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逾百人纪念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65周年(组图)
2010年01月28日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7日,犹太人社团主席弗朗西斯.利维(Francis Levy)凝视一处被毁的犹太人公墓
1月27日,牧师带领众人在波兰南部的奥斯威辛集中营受害者纪念碑前祷告

视频: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65周年 150位幸存者到场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1月27日是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65周年的纪念日,超过100名种族大屠杀幸存者和多国领导人出席了在集中营遗址举行的纪念仪式。

  据报道,虽然奥斯威辛当地近日气温寒冷、大雪纷飞,但纪念活动依如期举行。在27日的纪念仪式上,很多如今已经80多岁的生还者穿着横条囚服,站在当年集中营内的毒气室旁聆听演说。

  在仪式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呼吁各界永远不要忘记纳粹的大屠杀。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有超过100万人被德国纳粹关进这个集中营,其中大部分为犹太人。他们基本全部惨遭杀害,只有少数幸存了下来。曾被关押在奥斯威辛两年的一名幸存者科瓦斯基表示:“虽然已经快90岁了,我依然有一个任务,就是把这里发生的情况传递给下一代人。”

  联合国在5年前把1月27日定为国际种族屠杀纪念日。

  此外,就在该集中营65周年纪念前1个月,其入口大门上用德语写着“劳动使人自由”的标语牌被盗。

  虽然波兰警方已逮捕了5名涉案男子并找回这块标语牌,但它已经被切割成三块。其后,当局将这块牌匾的复制品重新挂回了集中营大门上方,因此在27日纪念活动上,人们见到的标语牌是复制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