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总检察长作证 否认被迫改变对伊战立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前总检察长作证 否认被迫改变对伊战立场
2010年01月28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7日,曾于英美对伊拉克开战期间担任英国总检察长的戈德史密斯在伦敦向特别调查小组作证。

  据报道,戈德史密斯任总检察长时的地位等同于英国首相的最高法律顾问。此前许多人认为,作为当时首相布莱尔的亲信,戈德史密斯被迫改变了他对伊战合法性的看法。

  然而,戈德史密斯在作证过程中否认曾迫于政府压力,改变了在伊拉克战争是否合法问题上的立场。戈德史密斯27日表示,他是独立做出的决定。

  戈德史密斯被质疑是在2003年3月7日。此前,他一直强调联合国如果能通过一项对伊拉克动武的决议,才会比较“稳妥”。但在同月17日,戈德史密斯对内阁表示,不需要联合国通过新的决议就可以对伊拉克动武。

  戈德史密斯对此解释说,他之所以突然改变看法,是因为他在前一个月到访美国华盛顿,并与当时的美国国安顾问赖斯以及美国政府的法律顾问会晤,就伊战一事交换了意见。

  据报道,当时英国驻联合国大使的看法也是戈德史密斯改变想法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另一个让戈德史密斯改变对伊战看法的原因,就是当时英国军方和文职部门都急切想知道对伊拉克动武到底是否合法。

  戈德史密斯在作证过程中还否认了有关他在会议上被另外一名内阁官员按在墙上、迫使他改变看法的报道,并形容这一报道“完全是无稽之谈”。

  戈德史密斯说,他至今依然认为对伊拉克动武是合法的,而且他当时是在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的情况下,独立做出的决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