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女总理:如果落选将发动新一轮“橙色革命”(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女总理:如果落选将发动新一轮“橙色革命”(图)
2010年02月08日 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七日,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市的投票站参加大选投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8日报道,乌克兰七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由现任总理季莫申科和反对派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争夺总统职位。分析认为,今轮投票双方得票相当接近,大家都不会认输,落败一方可能入禀法院,要求仲裁。季莫申科早前扬言,一旦落选会发动另一场橙色革命。

  当地时间早上八时(北京时间十四时),乌克兰全国三万三千多个投票站向三千六百多万登记选民同时开放,投票持续至晚上八时。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资料,共有近四千名国际观察员监督本轮选举进程。官方结果会在十七日公布。

  互相指责对方舞弊

  亚努科维奇说:“我相信,乌克兰人民应当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因此我投了朝好的方向变化的、稳定和强有力的乌克兰一票。”

  季莫申科在投票后说,她为“新的、美好的、人们将幸福生活的”乌克兰投上了一票。她表示,如当选将努力工作,使乌克兰早日融入欧洲大家庭。

  然而对于早早前来投票的选民们而言,似乎更主要是出于对另一个候选人的仇恨而不是对他们自己的候选人的热爱投票。工程师莉迪娅.卡尔品科坦言,她不大情愿地投了季莫申科的票,因为她是两个坏人之中较为不坏的。

  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在乌克兰政坛较量多年。二○○四年,当时出任总理的亚努科维奇因“橙色革命”爆发而在总统竞选中失利。而季莫申科是“橙色革命”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如今,两人所在阵营互相指责对方在选举中舞弊,并扬言要举行抗议示威,气氛很紧张。

  亚努科维奇首轮领先

  季莫申科表示,一旦落选,她将发动另一场“橙色革命”,通过大型和平示威推翻选举结果。而亚努科维奇则表示,如果获胜,他将解散现政府,并进行总统和内阁权力的重新分配。此外,二百多名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还在中央选举委员会总部外架设帐篷,声称要维护选举公平公正。

  这是乌克兰自二○○四年“橙色革命”以来举行的首次总统选举。大选首轮投票于上月十七举行,结果显示亚努科维奇的得票率最高,约为三成半,遥遥领先其它对手,但不足半数要再投票。

  两人的竞选纲领没有很大区别,都把振兴国内经济放在首位。一些乌克兰民众认为,季莫申科应为当前乌经济严峻状况承担一定责任。在外交政策上,当地媒体预测不论谁当选,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都将得到改善。亚努科维奇奉行对俄友好政策,而季莫申科虽然主张乌克兰加入欧盟,但近期也支持与俄罗斯对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