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骗补门”三议员冀用300年前古法豁免被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骗补门”三议员冀用300年前古法豁免被起诉
2010年02月09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9日报道,英国“骗补门”事件中遭到检方刑事起诉的官员希望通过引用三百年多前的英国古法,豁免被起诉。这些官员的说辞在英国国内激起一片骂声。

  据报道,在英国闹得沸沸扬扬的“骗补门”事件中,共有4人遭到英国检方的刑事起诉。其中3名是现任执政党工党的议员,他们被指滥报工帐,以公谋私。这3人分别是:前英国农业大臣、工党议员艾略特.莫利(Elliot Morley),他以谎报贷款费用等2项罪名被起诉;工党国会议员大卫.蔡特(David Chaytor)被指花费1.3万英镑公款偿还私人按揭贷款,以3项罪名被起诉;面临2项指控的工党国会议员吉姆.德怀恩(Jim Devine)则被指为家政服务和文具申报了数千英镑资金的假发票。此外,还有一名英反对党保守党成员汉宁菲尔德勋爵保罗.怀特(Paul White)则面临多达6项指控。

  但是,这4人在被起诉后强烈为自己辩护,并表示他们的个案应由国会处理,而不应由警方处理。而与事件有关的保守党上议院议员甚至说,希望引用1689年的《权利法案》,豁免被起诉。

  对此英国自民党领袖尼克.克莱格表示愤怒。克莱格在自民党威尔士大会上表示,民众对于这4名国会议员借用国会特权保全自己而感到震惊。他说,法律制定者不能超出法律,也不能借用古例以避免退还补贴。

  法律专家说,根据《权利法案》,下议院的开销规则受议院特权覆盖;唯一能控制国会事务的是国会本身,如果要处分他们,也只能由国会议员组成委员会,裁决是否要处分。

  据报道,在英国总检察长宣布起诉4名议员之前,3名工党议员的律师已决定抗争到底。他们相信,《权利法案》可以帮3名议员豁免起诉,并已向检察官提交他们可能使用的辩护策略。总检察长斯塔梅尔说:“被起诉议员的律师已向我们提出议院特权的问题。我们已决定,议院特权的适用范围,应该要在法庭上被检验。”

  不过,如果4人罪名成立,均将被判处长达7年的监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