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理阵营否定大选结果 不排除举行第三轮投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总理阵营否定大选结果 不排除举行第三轮投票
2010年02月09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不打算承认地区党领袖亚努科维奇在大选中获胜,并且表示不排除举行第三轮选举的可能性。

  俄新网援引乌克兰网络报《乌克兰真理报》报道称,8日晚间,季莫申科召集了她领导的季莫申科联盟党团会议。她在与该联盟积极分子见面时表示,她永远不会承认亚努科维奇大选获胜的合法性。

  到目前为止,乌克兰总统大选99.53%的记录统计显示,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之间的得票率差距为3.22%。据中央选举委员会统计,亚努科维奇的得票率为48.82%,季莫申科为45.6%。要赢得第二轮选举就必须获得绝大多数选票。

  《乌克兰真理报》写道,季莫申科要求自己的律师准备对选举结果提出司法起诉,作为一种选择方案,宣布可能举行第三轮投票。

  同时,据该报消息人士称,以副议长托缅科为首的季莫申科联盟部分成员表示承认亚努科维奇胜选结果,称季莫申科为反对派。

  另据路透社报道,季莫申科的议会支持者联盟表示,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过程中存在广泛的舞弊行为,因此该联盟将采取法律行动,保护大选公平。

  季莫申科联盟的竞选副手索伯列夫(Serhiy Sobolev)表示:“亚努科维奇团队在选举日疑似违反了乌克兰法律,他们向选民施压,地区党存在广泛的篡改歪曲(选举的)行为。”

  索伯列夫还称,季莫申科联盟宣布将在法院捍卫联盟的权利以及乌克兰“公民公正、透明选举的权利”。

  不过,索伯列夫没有透露会否针对大选结果,组织街头抗议行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