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5名科学家呼吁整顿联合国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5名科学家呼吁整顿联合国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
2010年02月11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五位顶尖科学家10日发表文章,呼吁全面整顿丑闻缠身的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

  据报道,英国东英吉利大学教授休姆和四位科学家在《自然》期刊上撰文,建议现由志愿者组成的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改由全职人员来管理,或者设立“维基百科”(Wikipedia)式的论坛来取而代之,这个论坛可作为各方交流气候变化信息和想法的平台。

  这五位科学家大多同意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工作程序过于繁琐费时,他们也有人主张为避免委员会受到政治干预,今后不应让政府插手监督相关研究。

  不过,他们未要求解除委员会印籍主席帕乔里的职位。报道认为,帕乔里的管理作风遭人非议,有人指他的工作与个人财务方面存在利益冲突。

  近期,由于黑客盗取多名气候学家和科学家的电子邮件,并作为证据将其在网上公开,曾“不可侵犯”的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不断受到抨击。它的《2007年度气候变化报告书》被指出现许多错误。

  该报告书有关喜马拉雅山冰川将在2035年融化的预测,被多名冰川学家斥为谬论,迫使委员会收回有关预测。

  此外,该报告书提到飓风和水灾等天灾将频繁发生的预测也遭到质疑。

  批评者说,这两项预测夸大了气候变化的冲击,而且所依据的资料也无法达到委员会本身定下的可靠水准。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教授休姆在《自然》期刊的文章中发表评论说,这两个问题和其它问题显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必须进行大力改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