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杀哈马斯高官嫌犯用欧盟护照极度关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对杀哈马斯高官嫌犯用欧盟护照极度关注(图)
2010年02月22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迪拜警方公布的监视器画面显示哈马斯高官马巴胡赫(红圈中)被杀前在酒店登记入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人员被指持欧盟多国假护照前往迪拜暗杀哈马斯高官,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22日表示,欧盟对嫌犯持欧盟假护照入境迪拜一事表示“极度关注”。

  西班牙外交部长莫拉丁诺(Miguel ángel Moratinos)2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欧盟部长级会议前向记者表示,“我们对那些可能采取别种方式被用于别种用途的欧盟护照表示极度关注”。

  据报道,22日,以色列外交部长李柏曼也将出席布鲁塞尔此次会议,预计他将与欧盟多国外长会面。李柏曼此前否认各方关于以情报机构摩萨德与哈马斯高官被杀案有关的指控,此次开会预计他将再做努力,试图打消欧盟各国关于欧盟护照被滥用的疑虑。

  迪拜警方的调查显示,有证据证明以情报机构摩萨德卷入了迪拜暗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指挥官马哈茂德.马巴胡赫的行动。

  今年1月20日,仅到迪拜一天的哈马斯指挥官马巴胡赫被人发现死在饭店房间里。迪拜警方随即展开调查,称至少有11名在外国出生的以色列人参与了此次暗杀行动。而且,这11人分别持有德国、法国、英国以及爱尔兰等国的护照。

  以色列方面随即否认他们卷入此案,欧盟各国则担心此事将为欧盟护照的信誉蒙上污点。英、法等与假护照有牵连的国家纷纷站出来,严词要求以色列解释清楚。由此,分析人士指出,本已冷淡的欧盟与以色列关系将雪上加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