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万余民众大游行 抗议政府调高退休年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西班牙万余民众大游行 抗议政府调高退休年龄(图)
2010年02月24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示威民众举着“要工作不要退休金”的标语在街头游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23日,西班牙爆发全国性的游行示威活动,万余名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政府将退休年龄延后。

  据报道,西班牙最大的两家工会——UGT以及马德里CCOO工会在该国包括马德里、巴塞罗那、巴伦西亚在内的数个主要城市号召民众集会,抗议政府将退休年龄从65岁延长至67岁。

  预计西班牙这次全国性的示威抗议将持续到3月6日。

  工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在马德里约有7万人参加了示威游行,在巴塞罗那则有5万人加入示威队伍。但巴塞罗那警方认为,仅有2万人在巴塞罗那示威;马德里当局则拒绝给出对游行人数的统计数据。

  据报道,这是西班牙现任首相萨帕特罗领导的工人社会党2004年执政以来,该国首次爆发的大规模向政府示威的游行活动。

  西班牙政府上月出台延长法定退休年龄的法案,由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宣布。而这一法案将在近年内得到实施。

  据报道,西政府之所以出台这一政策,是为了在全民老龄化速度加快的西班牙继续维持社会安全体系的有效性。

  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84%的受访者反对政府调高法定退休年龄的做法。

  西班牙央行理事欧德内斯则认为,退休年龄法案“将为公共养老金体系达到财政收支平衡局面提供一次较大的促进机会”。

  萨帕特罗曾表示,他将力求使包括公会在内的组织和民众就退休年龄一事达成“全国性的一致意见”。但是UGT工会领袖门德斯(Cándido Méndez)也已表示,在退休计划上与政府“没理由达成一致”。

  除了不满退休年龄延后一事,许多示威人员还批评政府在其它方面的改革方案,如削减职位,使得就业机会减少。

  2008年末的全球经济危机也横扫了欧洲第5大经济体西班牙,西班牙房产业急需得到改善。西班牙2009年第四季度失业率上升至19个百分点,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名列第二。据报道,本月早些时候,萨帕特罗宣布修改该国僵化的劳力市场制度,企图以此改善失业率高的问题。但从现在情势来看,其措施似乎并未奏效,高失业率使得萨帕特罗的支持率下降。

  今年1月,西班牙政府宣布了一项在3年时间内节省500亿欧元开支的计划。到2013年,西班牙期望削减2010年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11.4%的财赤数字,使其达到欧盟为各成员国规定的3%国内生产总值的标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