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乌克兰当选总统首次出访将弃俄选欧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乌克兰当选总统首次出访将弃俄选欧盟
2010年02月24日 12:00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晨报》报道,乌克兰媒体2月23日援引欧盟机关消息人士的话称,新当选总统亚努科维奇首次出国访问的目的地将是布鲁塞尔,而不是莫斯科,欧洲政治家们已准备下周初与其会谈。

  欧盟机关消息人士2月23日在接受乌克兰媒体采访时透露:“访问日期商定为3月1日。目前达成的一致是,亚努科维奇将在布鲁塞尔和欧盟总统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以及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举行会晤。”

  乌克兰尚未正式公布亚努科维奇就任总统后首次出访的行程安排,预计最早会在2月25日宣誓就职仪式结束后宣布,不过新总统出访准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之中。欧盟成员国外长委员会2月22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其中议题之一就是讨论加强与乌克兰新领导人的合作,商定各成员国在与乌克兰新总统会晤时的统一立场。

  据悉,亚努科维奇首次以乌克兰总统身份访问莫斯科的行程也不会拖得太久,很可能是在3月上旬。俄方已经多次表示,亚努科维奇同样是莫斯科期待的客人。2月20日亚努科维奇和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电话会谈,并就3月上旬两人在莫斯科会晤事宜达成一致,但是具体的出访日期则要取决于乌克兰新总统在议会组建新执政联盟的进程是否顺利。

  俄外交部一位负责乌克兰事务的官员指出:“即使是尤先科,他在当选总统后的第一件事正是到我们这儿来。显然,对亚努科维奇而言,访俄日期将取决于(乌克兰议会)结盟进程,在确认新总理之后再到莫斯科来将会更为有利。”

  乌克兰地区党副主席安娜-格尔曼则表示,新当选总统身边的官员正在就其首次出访目的地问题进行辩论,近日将会在布鲁塞尔和莫斯科之间做出选择,但是最后结论尚未做出,因此有关媒体所谓具体出访日期和方向已经商定的报道是“投机性”的,没有事实依据。

  格尔曼说:“总统还没有就此做出最终决定。他不止一次说过,首先应当整顿国家内部秩序,然后再出门。亚努科维奇先生收到的出访邀请既有来自莫斯科的,也有来自布鲁塞尔的,甚至还有来自美国的,白宫已经邀请亚努科维奇先生出席4月份的华盛顿核不扩散会议。”(昙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