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最大炼油厂又遭抗议 数百员工被催泪瓦斯驱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最大炼油厂又遭抗议 数百员工被催泪瓦斯驱散
2010年03月09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9日报道,法国最大的石油集团道达尔(Total)总部再次遭到员工抗议,警方不得不发射催泪瓦斯,驱散闯进总部的数百名抗议员工。

  据报道,数百名道达尔石油公司员工8日前往位于巴黎西郊的公司总部示威,抗议公司拟在几年内关闭北部敦刻尔克地区一家炼油厂的决定。

  据报道,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在敦刻尔克的炼油厂去年因为市场需求低,亏损1.3亿欧元。公司经过评估后,决定在2013年以前关闭该厂,以避免亏损继续扩大。结果,8日,数百名对此事感到不满的员工愤怒地打破公司总部的玻璃门,并闯进办公室抗议示威。

  法国警方不得不发射催泪瓦斯,驱散这些抗议员工。

  就在2月下旬,道达尔石油公司名下6家炼油厂工人因担心敦刻尔克炼油厂遭关闭举行大罢工,造成多处加油站因汽油供应不足被迫关闭,在另一些加油站等着加油的汽车则排起长队,引发“油荒”。

  不过在2月24日,除法国北部敦刻尔克炼油厂工人仍不愿妥协外,其它工人经表决决定暂停罢工,道达尔公司大部分工厂恢复正常运行。当时公司定于3月8日举行高层会议,探讨是否关闭炼油厂等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