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华人讲述爆炸当天见闻 称地铁平时无安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在俄华人讲述爆炸当天见闻 称地铁平时无安检
2010年03月30日 10: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是中午才知道爆炸消息的。现在想想早上坐地铁的时候应该是爆炸刚结束。我乘坐的10号线没什么影响,人还是那么多,特别拥挤,我等了3辆车才挤上去。”来自吉林在莫斯科做工程生意的吴先生昨日对记者介绍了他早上出门办事的情景。

  但是,当他办完事回来后,地铁内的气氛就不一样了。

  “地铁口竟然有警察把守了。在地铁站内也有不少警察搜查乘客的包裹和检查护照等身份证件。以前没有警察,也没有安检。”

  根据吴先生的说法,警察“临时安检”也有倾向性。“几乎不检查本国人,只看外国人的护照和包裹,特别是对北高加索和中亚地区面孔的人检查得最仔细。”

  不过,吴先生表示,地铁人流没有因为爆炸而减少。“爆炸后当地人还是蜂拥乘坐地铁,和平常没区别,让我觉得很奇怪。”

  另一位曾在莫斯科做生意,现在人在沈阳的张先生介绍,他去过的城市,包括圣彼得堡等在内,都没有地铁安检措施,人们对地铁安全问题重视程度不够,爆炸案后应该会加大在地铁安保方面的力度。

  目前,莫斯科地铁里没有针对提包的安检措施,普通地铁站里虽然有警察巡逻,但他们只是对觉得可疑的人士才特别检查。也就是说,即使携带危险物品也可以在地铁站里畅通无阻。(记者张乐 颜颖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