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三大政党选前首战:电视上辩论财经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三大政党选前首战:电视上辩论财经政策
2010年03月30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29日,英国各大政党在今年大选前举行首次电视辩论,执政工党、在野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的财政事务代表,就经济和财政政策展开辩论。

  据报道,现任工党政府财政大臣的达林、保守党影子财政大臣奥斯本以及自由民主党政治家文斯•凯布尔伦,在电视四台进行了一小时的电视辩论,三方针对削减赤字、税收以及银行监管等问题展开了激烈交锋。

  报道指出,在英国内阁当中,财政大臣是仅次于首相的二号人物,三位在选后政府中都有可能成为财政大臣的政治家面对面地在电视上举行辩论,在英国尚属首次。

  英国政府目前财政赤字十分惊人,三党期望在选前拿出各自方案,借此说明自己能够胜任执政后削减赤字的重任。

  据英国媒体推测,截至本月底的2009财政年度,英国财政赤字将达1670亿英镑。工党承诺,在未来4年内将财政赤字削减一半。达林称,政府将加收190亿英镑税款,另外在2012财年透过提高效率节省110亿英镑。

  保守党批评这是“逃避责任”,奥斯本认为应该立即动手减少赤字,并提出要到2011年将公共支出减少60亿英镑。

  在税收方面,达林称会提高对年收15万英镑以上高收入人士的所得税,同时降低这些人的个人免税额。

  奥斯本则称,在经济尚未完全复苏的情况下轻言加税,可能会给一些家庭带来压力,他说“我们会尽量避免加税”。但他提出的税收主张,被达林斥为“冒着极为可怕的风险”、毫不负责的行为。

  自由民主党的凯布尔则提出通过停止更新核武库等措施节约150亿英镑开支,并排除了加税的可能。

  在银行方面,凯布尔重申拆分银行的投行业务和零售业务的主张,奥斯本称要从金融危机中“汲取教训”,达林则强调对银行加强监管的重要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