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莫斯科哀悼地铁恐怖爆炸遇难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现场直击:莫斯科哀悼地铁恐怖爆炸遇难者
2010年03月30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0日为莫斯科哀悼日,当地大批民众自发前往地铁恐怖爆炸事件现场和教堂,悼念遇难者。29日发生的莫斯科地铁连环恐怖爆炸事件导致39人死亡,70余人受伤住院。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莫斯科3月30日电 (记者 田冰)3月30日,莫斯科哀悼日。当地大批民众自发前往地铁恐怖爆炸事件现场和教堂献花祈祷,悼念遇难者。莫斯科正在逐步归于平静。

  中新社记者当天专门乘坐地铁,前往昨日发生恐怖爆炸袭击的“文化公园”站和“卢比扬卡”站。记者看到,地铁出入口没有要求行包查验,也未增加额外的安保检查措施。地铁车厢内一切如常,乘客人数并未减少,很多乘客一上车就掏出报纸或书籍阅读,或小声交谈。车厢内的广播照常播出。沿途各车站大厅内偶尔会看到一两个警察在巡视。

  在“文化公园”站和“卢比扬卡”站内大厅,已看不到昨日爆炸后遗留的残痕,只是警力明显增加。不时有当地民众默默上前,在大厅中央布置的悼念处献上鲜花,有人在默默流泪。周围聚集了近百名民众,表情凝重,秩序井然。

  上到“卢比扬卡”站地面,旁边就是灰黄色的联邦安全局总部大楼。广场上停着数辆警车,不时看到有人手捧鲜花走进地铁口,而每个入口处都有一名警察在巡视。人群行色匆匆,车流熙熙攘攘。看上去,整个城市平静如昔。如果不是半悬的国旗,人们可能不会想象到,29日,两名女性自杀式恐怖袭击者在莫斯科的两个地铁站实施爆炸,导致39人死亡,70余人住院的惨剧。

  针对恐怖分子发动的此次爆炸事件,俄警察中将古洛夫表示,这是北高加索地区非法武装针对俄军警在当地展开的大规模清剿行动的报复,俄罗斯将坚决予以回击。

  俄全球化研究所所长杰里亚津说,恐怖主义分子以如此卑劣的手段提醒人们,“莫斯科与北高加索地区的达吉斯坦、印古什、车臣是处于同一个国家。”

  莫斯科某青年志愿者组织的玛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恐怖分子针对无辜百姓发动的爆炸行动只会更加激起民愤,“他们试图制造恐慌,却只能让民众更加团结在一起。”

  虽然事件正逐步归于平静,但留在人们心中的阴影却一时难以去除。事件发生后,俄紧急情况部心理干预中心等机构立即开通了心理热线,为受害者和家属以及其他民众提供心理疏导,帮助其尽快走出阴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