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专机俄罗斯坠毁现场直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兰总统专机俄罗斯坠毁现场直击
2010年04月11日 0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0日,波兰总统乘坐的飞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一军用机场降落时失事,包括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在内的97人全部丧生。图为俄紧急情况部等部门工作人员在飞机残骸现场搬运遇难人员遗体。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图为失事飞机螺旋桨残骸。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斯摩棱斯克4月10电 题:波兰总统专机俄罗斯坠毁现场直击

  中新社记者 田冰 左琳

  莫斯科时间10日10时50分许,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专机从华沙飞往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市,在一军用机场降落时坠毁在附近树林。包括总统伉俪及众多军政高官在内的97人全部遇难。

  获悉坠机事故后,中新社记者在第一时间驱车400余公里赶赴事故现场。途中不时看到闪烁着警灯的警车、俄紧急情况部的特种车辆以及官员车队飞速超车而过,驶向斯摩棱斯克方向。

  在据坠机现场所在地别尔切斯科村5公里的地方,警方拉起第一道警戒线,无关车辆一律绕行。在记者出示证件后,获准入内。

  抵达事故现场后,记者发现,警方在此拉起了第二道警戒线,记者不得入内。这里是一片森林地。警戒线内,一片飞机尾翼残骸斜靠树干。记者赫然发现,周边的树林几乎全部被削去了树冠,还未来得及清理。树木断裂新痕清晰可见。

  当地村庄的居民,50多岁的季马说,当时他正在和邻居在门口闲聊。突然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一架硕大的飞机擦着屋顶掠过。他还没来得及惊呼,就发现飞机触到了树顶,大片树木被削断了树冠,随即一片尾翼掉下来。飞机继续向前滑翔,接着就看到远处冒起了黑烟。

  另一名年轻村民说,飞机从东而来,机场跑道就在眼前。当天早晨这里是雾天,能见度并不好。只是后来才放晴的。

  沿着警戒线往前绕行,又一大片飞机残骸掩藏在树丛中,目测判断是一片机翼。继续前行数百米,记者透过长焦镜头观察到,在距记者200米远的森林沼泽地里,散落着失事飞机的大部分残骸,众多紧急情况部的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和警员在忙碌着。

  往西约1公里的地方,就是失事飞机原本要降落的军用机场。一架军用直升机刚一起飞,跑道上一架大型飞机正在降落,而旁边停机坪上已经有3架大型飞机停靠。

  周围聚集着大批携带长枪短炮从莫斯科赶来的各国媒体记者和当地居民。警方严禁任何人靠近。也许是军用机场的缘故,有警员上前禁止记者拍照摄像,后经交涉终于不置可否。记者随后对当地居民进行采访,目击者在绘声绘色描述所见所闻的同时,也时不时摇头惋惜一番。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就波兰总统专机失事发表电视讲话,并宣布12日为俄罗斯全国哀悼日。梅德韦杰夫下令成立由普京为首的事故调查政府委员会,成员包括俄副总理伊万诺夫、交通部长列维京、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及斯摩棱斯克州州长安图菲耶夫等政府官员,并承诺全力调查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

  普京等众多政府官员当天紧急赶到斯摩棱斯克波兰总统专机坠毁现场。他在现场会议上要求俄有关部门在最短时间内查明飞机失事原因。

  据悉,飞机遇难者的首批遗体已由直升机运抵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并将对遗体辨认工作。莫斯科市政府当天说,失事遇难人员的首批亲属已抵达莫斯科。

  俄罗斯总理普京和波兰总理图斯克10日在波总统卡钦斯基专机在斯摩棱斯克失事现场敬献鲜花,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卡钦斯基的孪生兄弟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及14名波兰调查人员搭乘的飞机已在白俄罗斯维特布斯克机场降落,并将随即赶往俄罗斯事故现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