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专机失事原因受关注 多方消息引发猜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兰总统专机失事原因受关注 多方消息引发猜测
2010年04月11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坠机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失事后,酿成事故的原因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根据多家媒体披露的信息,大雾天气可能是导致专机坠毁的重要原因,但也不排除飞行员出现操作错误的可能。

  俄罗斯调查人员表示,目前有关飞机失事原因有多种推测,包括天气原因、人为错误和技术故障等。

  根据俄罗斯新闻社的说法,飞机载客过多也是坠毁的可能原因。而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当地护法机关调查人员提供的消息说,调查人员初步认为,坠机原因之一可能是飞机在降落时挂上了树梢,导致飞机驾驶员对飞机失去控制。

  波兰《新闻报》的消息称,专机失事前,俄罗斯空中交管员曾向飞行员建议掉头飞往明斯克,因为飞机试图着陆的斯摩棱斯克州军用机场缺少必要的导航设备,无法在大雾天气指挥飞机降落,但飞行员并没有听从空中交管员建议。

  另据美联社报道,波兰代表团中有一人在登机前突然离开,此人未登机的原因也将成为调查重点。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幸运躲过此劫的是一位名叫索菲娅•克鲁申斯卡-古斯特的女性,是卡钦斯基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她原本应该随总统一起前往卡廷参加纪念活动,但10日早晨因突感身体不适而放弃登机。

  目前飞机上的两个“黑匣子”都已被找到,卡钦斯基的遗体也已被发现,遇难者遗体都将被送往莫斯科接受专家辨认,包括DNA检验。

  失事的这架图-154型飞机,早在1990年就投入使用。有消息称,由于担心领导人专机因超期服役出现安全问题,波兰空军为国家领导人提供服务的第36特别运输团的一些飞行员曾拒绝驾驶飞机。波兰官员也对本国的这批老式飞机抱怨已久,一直讨论更换总统专机的问题,但苦于没有经费,所以一直没有实现。

  俄罗斯总理普京10日在专机坠毁现场举行的会议上,要求俄有关部门在最短时间内查明飞机失事原因。(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