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机构为吉尔吉斯斯坦提供紧急医疗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人道救援机构为吉尔吉斯斯坦提供紧急医疗援助
2010年04月11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应该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的请求,世界卫生组织4月9日宣布将为吉尔吉斯斯坦提供包括手术设备、急救药品等在内的紧急援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表示正在向该国提供急救物资。

  世卫组织发言人加尔伍德9日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表示,此次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的医疗援助物资主要有听诊器、手术钳、婴儿秤等医疗器具和各种急救药品,其中包括可供1500人使用的抗生素。

  加尔伍德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9日向世卫组织通报称,目前有500多名伤员正在首都比什凯克的三家主要医院接受治疗,但伤员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之中,由此造成手术设备及相关用品出现短缺。吉方提出请求,希望为其进一步提供创伤治疗物资,世卫组织目前正在为提供这些物资而努力。

  另外,红十字国际委员会9日表示,该委员会已经向比什凯克的三家主要医院提供了一批急救物资,近日还将从巴基斯坦空运一批医药物资。另外,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吉尔吉斯斯坦红新月会已联合派遣了一支工作组向塔拉斯州输送急救物资。

  与此同时,潘基文秘书长派往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斡旋工作的特使、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库比什将于当地时间4月10日抵达比什凯克。他将与吉尔吉斯斯坦合法领导人、相关政治党派以及社会团体的代表进行磋商,并在结束行程后赴纽约向秘书长汇报工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