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民众自发为坠机遇难人员举行哀悼活动(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兰民众自发为坠机遇难人员举行哀悼活动(组图)
2010年04月11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沙民众聚集在总统府前表达自己的哀悼
华沙民众聚集在总统府前表达自己的哀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为纪念在俄罗斯境内遭遇坠机而遇难的总统卡钦斯基及其他95人,成千上万的波兰市民在11日默默的站在街头表示哀悼。

  伴随着教堂洪亮的钟声、刺耳的警笛声和汽笛声,波兰民众举行了2分钟的默哀活动。成千上万的群众站在总统府前,表情悲伤,有的紧闭双眼,有的深深低下额头。

  华沙主要街道上的公交车和轿车也停止运行,乘客们从车厢内走出来站在街道上表达自己的悲伤。许多人默默的擦拭着眼角的泪水,他们中包括安全保卫人员和乘坐地铁的市民。

  华沙广场上聚集着越来越多前来悼念的人群,年长的妇女手中紧握神像,年轻的夫妇手捧着郁金香,稚气未消的孩童带来了自己画的蜡笔画和心爱的玩具,他们都将自己的纪念品放在了装点着蜡烛的临时纪念场所。

  许多人并不是总统卡钦斯基的支持者,但还是想来到这里表达自己的哀悼。

  “这就像是一场梦,对这场悲剧我深感震惊,”高中生托马什-克莱什奇对记者说,“虽然我不认为总统工作出色,但他毕竟是个男人。”

  按照宪法代行总统职权的波兰众议院议长科莫罗夫斯基已在10日宣布举行为期一周的“全国哀悼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