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专机坠毁 悲伤在世界各地波兰人中传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总统专机坠毁 悲伤在世界各地波兰人中传递
2010年04月12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综合外电11日报道,就在波兰全国上下为总统卡钦斯基的专机在俄罗斯坠毁黯然神伤之时,居住在世界各地的波兰人也与他们的祖国一起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中。

  报道称,两个世纪以来,数百万的波兰人移居海外,在卡钦斯基的飞机失事之后,世界各地的波兰人通过守夜、祈祷和集会等方式哀悼他们的总统和事故中的遇难者。

  居住在芝加哥的是布朗什•韦根是一名波兰裔的美国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我和我的家人感觉就像是失去了一名亲人,虽然我生在美国,但心却在波兰”。

  韦根说,他88岁的母亲刻意去回避这个悲剧。在她这一代波兰人的记忆中,抹不去的是纳粹入侵的恐怖记忆。

  众多的波兰人聚集在美国和英国的教堂寄托哀思。在英国的“圣安德烈•波波拉”天主教会,人们满怀悲痛的祭奠在飞机失事中丧生的同胞;在纽约,数百人簇拥在布鲁克林的“斯劳斯科•斯特卡”天主教堂,为死者默哀。

  在阿根廷和巴西,众多的波兰裔移民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他们的悼念。阿根廷波兰文化协会发表声明称,他们与波兰人民一样,为悲剧的发生深感悲痛。

  虽然身居海外,但许多的波兰人都表示他们与祖国的联系依然紧密,或许,这会让这个悲情的国度能够感知一丝慰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