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驻阿富汗美军补给站 美仍可用吉尔吉斯机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作为驻阿富汗美军补给站 美仍可用吉尔吉斯机场
2010年04月12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10日与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进行首次高层接触,并获得对方保证,此前和华盛顿签署的条约仍旧有效,美国可继续使用当地的机场,作为驻阿富汗美军的补给站。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通过网站发表的声明,并没有说明这个机场的使用期还有多久。吉尔吉斯斯坦在中亚地区具重要战略地位,两国是在去年6月达成初步协议,允许美军使用机场,期限为一年。

  至于之后是否可以长期使用,一直都无法确定,其中一个原因是这个地区是俄罗斯的势力范围,美军的存在,是莫斯科最不乐见的。

  美国利用那里的马纳斯机场,向在阿富汗的北约部队提供物资。去年巴基耶夫访俄时,曾宣布将关闭机场,但是后来又同意以高额租金为条件保留这个机场。

  美国务卿希拉里上星期六晚和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通电话;希拉莉也将派遣助理国务卿布莱克前往该国。

  在和希拉里通电话之前,吉尔吉斯新政府也迅速和俄罗斯总理普京联系,以稳固双方的关系,这是巴基耶夫总统上星期三被拉下台后的第二次。

  美国大使馆在吉尔吉斯原政府被推翻后发表了声明,但没有表明承认新政府。该声明说:“吉尔吉斯斯坦的建设将给当地人民带来福祉,美国仍旧是这项建设计划的伙伴,并会继续为该国的经济和民主发展提供支援。”

  吉尔吉斯斯坦连续发生两天暴动,抗议物价高涨,暴民洗劫商场,一些地区还发生纵火事件。反对派在暴乱后上台,首都比什凯克上周末已恢复平静。

  临时政府中负责经济事务的部长巴奇耶夫在记者会上透露,他知道巴基耶夫的下落,但不打算缉捕他。新政府说,巴基耶夫总统被推翻后藏身吉尔吉斯南部,在一小撮支持者的伴随下,东躲西藏。

  他们也获知巴基耶夫在南部分派武器给支持者,但总理奥通巴耶娃的参谋长拜萨洛夫指出,由于南部的官兵都效忠新政府,爆发内战的可能性并不存在;她称临时政府已控制了全国大部分地区,得到了武装部队和边防军的支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