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活动减弱喷发烟尘力度减小 欧航班恢复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火山活动减弱喷发烟尘力度减小 欧航班恢复六成
2010年04月21日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爱尔兰一架客机复飞,机长在升空一刻展示胜利手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困扰欧洲多日的“火山灰危机”20日终于出现转机,冰岛火山的活动有所减弱,喷发烟尘力度减小,欧洲一些国家逐步解禁空域,法国航空和德国汉莎航空恢复长途机运作。欧洲航空控制局预计,欧洲昨日可恢复60%的航班,截至昨日中午,欧洲平时2.75万航班中有1万可启航。巴黎两个机场昨日恢复75%的航班,法兰克福等德国机场昨日逐步重开,德国汉莎航空表示昨日会恢复200航班,较平时少15%。英国的苏格兰及北爱尔兰机场亦重开。

  数万客逃离 西班牙成枢纽

  与此同时,滞留欧洲的数以万计旅客连日来想方设法“逃离欧洲”,他们涌向汽车、火车,甚至不惜重金打的,而未受火山灰影响的西班牙,则成为欧洲的空中枢纽。不少旅客历尽千辛赶往西班牙转机,从布鲁塞尔到马德里的单程的士费高达1,850欧元(约1.9万港元)。

  欧盟各国交通部长周一晚达成协议,同意逐步开放领空,并按火山灰影响范围,将欧洲领空分为3个区域,火山周围的第一区仍禁飞,第二区部分开放领空,第三区取消所有禁飞令。

  英国“海神之子号”两栖登陆舰昨日抵达西班牙的桑坦德,接载500多个驻外英兵,另外有290名英国人登舰回国。但有连夜乘车专程赶到桑坦德的英国人表示被拒上船,感到十分愤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