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竞选活动明开始 候选人名单5月6日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兰总统竞选活动明开始 候选人名单5月6日公布
2010年04月21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波兰4月21日宣布,将在今年6月20日举行总统大选,从4月22日开始,允许展开竞选拉票活动。各个政党将在4月底之前派出参选代表,提交给该国选举委员会。5月,委员会将公布总统候选人的官方名单。

  今年4月10日,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与夫人所乘专机在俄罗斯坠毁,机上所有的96人全部遇难。18日波兰为卡钦斯基夫妇举行了隆重的葬礼。

  由于总统遇难,原定于今年10月举行的波兰总统大选不得不提前。波兰众议院议长布罗尼斯拉夫.科莫罗夫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目前暂时代任总统。

  波兰宪法规定,在职总统去世后,代总统有14天时间择定新的总统大选日期,并且在决定公布之后的60天内,波兰必须进行新的总统选举。

  4月21日科莫罗夫斯基宣布,已决定在今年的6月20日开始举行总统选举。

  据报道,从4月22日开始,波兰各政党就可以展开竞选拉票活动了。竞选活动最迟必须在6月20日首轮投票开始之前的24小时以前全部结束。

  有意参选的各政党代表必须收集到1000名支持者的签名,并组建一个至少拥有15名成员的竞选团队。到4月26日之前,各政党必须把符合资格的代表名字提交到波兰全国选举委员会。

  各代表的竞选团队需在5月6日之前,获得波兰全国10万名选民的支持。成功的代表将被波兰全国选举委员会录入总统候选人的官方名单,然后向外公开宣布。

  报道称,每位总统候选人的竞选资金至少需要1550万兹罗提(合约530万美元)。

  此外,如果在6月20日当天,波兰总统首轮投票选举当中,没有任何一名候选人得票率超过半数,那么在7月4日那天,在首轮投票中分居冠、亚军的两位总统候选人将举行决定性投票,选出波兰新任总统。

  根据最新民调结果,当前的波兰代总统、众议院议长以及“公民议坛”(Civic Platform party)政党代表科莫罗夫斯基拥有最高支持率,而波兰遇难总统的哥哥——波兰前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支持率落后于科莫罗夫斯基至少10个百分点。

  目前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还没有正式声明他是否会作为法律与正义党(PiS)的代表参加总统竞选。

  如果6月20日总统大选投票时与目前民调的情况一致,科莫罗夫斯基将轻松赢得总统选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