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布朗绝地反击 打"温情牌"博得支持(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大选布朗绝地反击 打"温情牌"博得支持(图)
2010年05月05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布朗打温情牌,拥抱上台提问时哭泣的14岁女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英国将于明天举行大选,选情依然紧凑,各政党可说“一票都不能少”。据香港《文汇报》报道,3大政党前日一同参加传媒口中的“第4场非正式辩论”,向社区组织阐述政策,亲身体验人民力量。结果出人意表,形势一直落后的工党首相布朗绝地反击,打出漂亮一役。评论形容他的演说“是历来所见政客最佳的演说”,挽回不少分数。

  这场美国式草根社区活动,由英国最大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英国公民”举办,在伦敦中部威斯敏斯特中央循道会举行,共有2500名现场观众,是本届竞选活动中最多观众的一次。工党布朗、保守党卡梅伦和自由民主党克莱格,分别回应“英国公民”提出的6大诉求,包括要求下任政府在公营部门采纳“最低生活工资”、实施贷款利息上限及特赦长期非法移民等。

  “将心比心”情词打动观众

  之前3次辩论表现未如理想的布朗,这晚却成了主角,观众多次起立鼓掌打断其发言。纵使面对在场反核示威者责难,仍然从容不迫。情词之恳切更是前所未见。他向在场观众说:“你们今天将心交给我,你们激励了我。在你为公平抗争之际,你将会发现我是一个朋友、伙伴和兄弟。”

  在布朗发言前,一名14岁女孩上台哭诉,若她在财政部当清洁工的妈妈工资较高,她的生活将截然不同。她说:“如果他们支付最低生活工资,我的妈妈便可负担地铁车费,我可每天多见她3小时。”布朗上前拥抱并安慰她,场面感人。

  卡梅伦和克莱格虽偶获掌声,但明显不及布朗受欢迎。克莱格谈到处理非法移民的立场时获得热烈掌声;卡梅伦说到“大社会”的主张,也深得观众认同。

  传媒对布朗的演说赞不绝口,连早前呼吁选民投票给自民党的《卫报》也说,布朗“抛开之前竞选的枷锁,发表了他历来其中一篇最温情的演说。”布朗昨接受电视台访问,承诺若工党政府在大选下台,他将负全责。

  工党呼吁支持者“策略投票”

  竞选活动将于周三晚落幕,各党派正尽最后努力拉票。卡梅伦昨日展开36小时巴士之旅彻夜拉票。布朗前日在《卫报》撰文,呼吁100个关键选区的选民支持工党,因这是确保全面政治改革的唯一方法。他再次批评保守党紧缩政府开支的建议,指“大社会”政策只是掩饰大幅削减公共开支。他同时指出,坚持投自民党一票,将毁掉一代人争取公平社会的希望。

  除积极拜票外,工党又暗示选民“策略性”投票。布朗心腹幕僚、儿童事务大臣博雅文说:“我时常希望工党候选人胜出,但我承认在某些地方,自民党与工党候选人竞争激烈,我希望工党落败。”而在保守党与工党争持不下的选区,自民党支持者应投工党一票。

  一批资深的前国防和情报官员在《泰晤士报》撰文,批评自民党的国防政策,令英国面对恐袭风险及在世界舞台没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