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光自民党竞选机密 向别党提严苛合作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曝光自民党竞选机密 向别党提严苛合作条件
2010年05月05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报道,英国《太阳报》4日披露,英国第三大党自由民主党早在10多年前已开始制订机密策略,准备夺取更大的管治权力。本次大选一旦出现“悬浮议会”的局面,自民党便能向其它政党开出苛刻的合作条件,包括要求分配最少6个内阁部长职位。

   自民党被指“狮子大开口”

  《太阳报》的报道指出,自民党高层于18年前成立“悬浮议会委员会”,定期开会商讨大计。他们商定,一旦出现“悬浮议会”,其它党派需拉拢自民党共同组建联合政府时,自民党便准备“狮子大开口”,向其它政党提出条件。这些条件包括由该党领袖担任外相和副首相、获得不少于6个内阁部长职位的分配和12个其它政府部长职位、用按比例代表制取代现行选举制度,让该党多取数十个国会议席、移交更多权力给欧盟、可全面取得军情五处、军情六处和军方机密情报等。

  此外,这份方案还包括“一拍两散”策略,若自民党不能如愿以偿,便索性拖垮少数政府,迫使英国举行第2次大选。

  这方案最初是为前党魁阿什当于1992年和1997年大选时备用的,方案在2005年交到接任党魁肯尼迪的手上,但始终没有用上。不过,今年这届大选竞争空前激烈,自民党现任党魁克莱格随时有讨价还价的机会。但他之前公开承诺,在投票日前不会要求其它政党联合。这份文件的曝光,使自民党犹如“自打嘴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