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开始全国大罢工 2.2万人抗议政府财政紧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开始全国大罢工 2.2万人抗议政府财政紧缩
2010年05月05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希腊警方表示,5月5日在该国首都雅典举行的罢工行动参与人数已经达到约2万人。

  希腊民间对于政府实行严厉的财政紧缩政策深表不满,希腊全国公职协会和私营雇员工会这两大公会已宣布合作,从5月5日开始,举行为期48小时的全国性大罢工。

  预计罢工行动人数最大规模将达到250万人,相当于希腊半数的劳动人口。

  据报道,5日,大约1万名来自公职、私营两大工会的雇员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示威,此外,希腊PAME工会也召集了约1万人展开示威。

  报道称,示威者举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盗走了一个世纪的社会发展”、“富人需为危机负责”等横幅,宣泄他们的不满情绪。

  这些示威者一开始分散成多个分队,浩浩荡荡地上街游行,但他们最终逐渐聚集到一起,向议会进发。政府将于6日在议会举行会议,决定是否通过前所未有的节省开支以及增加税收等政策。

  另外,希腊警方说,在希腊北部——该国除首都雅典之外的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Thessaloniki),有大约1.4万人聚集起来,举行类似的游行示威活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