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重现 中国航空公司赴欧航线二度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冰岛火山灰重现 中国航空公司赴欧航线二度受阻
2010年05月10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周音)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5月7日再度喷发,火山灰导致中国国内航空公司飞赴欧洲航线再次中断。10日,中国国航取消国内前往法兰克福、巴黎、慕尼黑方向的航班。中国东航取消浦东—巴黎往返、浦东—法兰克福往返航班。

  国航方面表示,国航将密切关注火山灰影响和欧洲各机场动态,一旦条件允许,国航将尽快恢复航班运营。东航方面称,他们会妥善安排因航班取消受影响的旅客,并提供相关服务。

  欧洲航空管制局8日发出警告指出,火山灰再次南下,影响欧洲领空,火山灰云南飘至葡萄牙,向东伸延至西班牙巴塞罗那和法国马赛,再次严重危害欧洲空运交通。

  据知,冰岛火山再次剧烈喷发并影响欧洲部分机场,巴黎机场受灾最重。此外,火山烟尘向南蔓延,也严重影响了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的航空运输。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表示,由于受火山灰影响,欧洲地区9日的航班数量与往年同期的平均值相比减少约500架次。

  埃亚菲亚德拉冰川覆盖的火山曾在今年4月14日喷发,由此产生的从地面到高空1.1万米左右火山灰云团,持续蔓延覆盖欧洲大陆并漂移扩散到北美和亚洲。受此影响,欧洲空域关闭。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表报告称,在冰岛火山灰今年首次爆发后的6天里,已造成航空业损失超过17亿美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