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大煤矿死亡人数升至44人 总理普京赶赴现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最大煤矿死亡人数升至44人 总理普京赶赴现场
2010年05月11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5月11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克麦罗沃州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发言人10日宣布,本月8日发生爆炸事故的当地“拉斯巴茨卡娅”煤矿矿难死亡人数升至44人,井下尚有46人生死未卜。

  目前,俄罗斯总理普京已抵达克麦罗沃州,在矿难现场听取俄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对施救进展情况的汇报,责令有关部门尽一切努力继续救援,对事故原因展开详尽调查,直至追究相关责任人,同时要求吸取教训,防止类似悲剧的再次发生。普京并探望了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的被救矿工,会见并慰问遇难的矿工及救援人员家属。

  普京表示,国家将对死伤者家属承担一切责任。根据普京签署的政府令和事故责任企业的承诺,遇难矿工和救援人员家属总共将获得近300万卢布(约合10万美元)的国家和企业赔偿,受伤人员也将获得数额不等的赔付。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10日下令,要求全力抢救井下矿工的生命,同时彻底调查事故原因,惩处相关责任人员。他本人将亲自督办此次矿难的调查、救援和医护等工作。

  莫斯科时间8日晚8点54分,位于西伯利亚地区克麦罗沃州的俄最大煤矿“拉斯巴茨卡娅”矿发生爆炸事故,当时有359名矿工正在井下作业,其中276人成功回到地面。当地有关部门立即展开救援,但4小时后,该矿再次发生爆炸,共有83人被埋在井下,首次爆炸后下井抢救的19名救援人员证实已全部死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