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合政府执政正式开始 女王宣读施政大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联合政府执政正式开始 女王宣读施政大纲(图)
2010年05月26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丈夫菲利普亲王出席新一届议会开幕大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英国议会二十五日举行大选后首次复会仪式,标志着保守党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开始。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读联合政府拟在一年半内立法的施政议案,显示执政两党锐意改变工党在位十三年政策路向,实行急遽的社会政治变革。

  英女王的年度施政讲话历来由政府起草,全面阐述政府下一年的工作重点。这是伊丽莎白女王第五十六次发表施政讲话。她总共宣读了二十二项议案,声明削减财政赤字,恢复经济增长是联合政府首要任务。

  新联合政府将加强金融监管,对监管银行制度权从金融服务局移交到英格兰银行。设立预算责任部门,负责向财政部提供借贷和经济增长预测,并将在六月二十二日公布紧急预算案,以便停止前工党政府增税及借贷政策。

  分析人士指出,女王这次讲话与过去十三年工党政府年度的施政讲话形成了鲜明对比,因为工党政府的施政纲领一般都包括政府大规模增加公共支出的内容。

  涉及多项敏感议题

  新政府计划提出的立法提案还涉及政治体制、选举制度,以及教育制度改革等诸多敏感议题,其中包括废除工党政府时期提议推行的公民身份证制度。

  议案强调的政治改革包括:制定五年议会期限、全民公投比例代表制的议会选制、检讨上议院改革进程、给予选民权力撤销犯错议员资格、减少下议院五十个议席、给予威尔士和苏格兰议会更大自治权。

  联合政府将支持更多中学办成专科学校、开办更多学校,而学校有权脱离地方政府管辖。政府并将在维持王家邮政公有化的同时,引入私人投资。

  在加强公民权力方面,联合政府将取消原工党政府的身份证和生物护照计划、监管使用CCTV 、限制DNA库存、取消限制和平示威、取消身份证计划、民选地方警务官等。公投比例代表制和加强学校教育是自民党原先的单方重点政策。

  新政府还将收紧限制欧盟以外移民、全民公投未来的欧盟条约、支持全球经济复苏、继续负起对付气候变暖责任、支持国际的中东和平努力、支持全球减核威胁,包括支持国际对伊朗的核关注。

  六成选民支持新政府

  二十五日的民意调查显示接近六成选民支持联合政府,其中八成保守党选民和七成自民党选民赞成两党协议。

  议会复会仪式之后,下议院随即展开对施政议案的辩论。工党副党魁夏雅雯代替已退任党魁的布朗,作为反对党的执行党魁在下议院与首相卡梅伦对峙。工党将在今年九月的党大会上选举党魁。

  本月六日大选结束了英国工党十三年执政。新一届下议院总共六百五十议席,少数族裔议员二十七人,已经比上届议会多一倍,并有三名新当选的穆斯林女议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